2018年3月20日 星期二

野百合學運世代周奕成 大稻埕復興推手



曾經是野百合學運世代的周奕成,近年來以不同的商業模式經營台北大稻埕,讓這個以年貨大街聞名的老城區,變得很不一樣,而他在去年,取得台北國家戲劇院藝文空間的經營權,也讓國家戲劇院的商業空間,變得很文青。

一年前,戲台咖取代了原本誠品書局,重新規畫,結合書店、茶館、酒館多元的經營方式,受到不少年輕人喜愛。最近邀請畫家陳潔皓,以在戲院遊走的貓,設計歌仔戲、布袋戲、崑劇等9種角色戲台貓,希望透過這些戲台貓,讓更多人來認識劇場樣貌。

藝術家陳潔皓表示,「科幻的、魔法的、奇幻的元素,然後再結合一些戲劇的,比如東方戲劇跟西方戲劇元素在裡面,大家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的樂趣。」

這個戲台貓的點子,出自於曾是野百合學運世代,這幾年讓大稻埕風華再現的周奕成,他說,希望讓這個藝文空間,注入更多戲劇元素,也多些創意的想像空間。

戲台咖負責人周奕成說:「國家戲劇院算是表演藝術的殿堂,大稻埕比較偏向民間社會、市井比較庶民,但是同樣都有戲劇和戲曲。我們都非常重視戲劇。」

戲台咖設計了戲台貓的角色只是第一步,周奕成說,未來也會構想劇本,將戲台貓的故事搬上舞台。 (陳姝君 張國樑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