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公視另一個新聞地標:《台語新聞》

母語民族文化的根本,認識母語、了解母語、習學母語,是與生俱來的天賦人權。

★在地的、文化的、環境的、社區的、國際的!
★時效性、新聞性、地方性! 長久以來,台灣的政經及文化資源多集中在北部,造成台灣南北普遍性落差,傳播媒體也是。

但台灣媒體生態不平衡,除了區域性之外,族群語言使用也是一個問題,福佬系台灣人雖被稱為台灣最優勢的族群,但其語言在媒體上所呈現的角色,以及語言的保護工作,其實與原住民各族語言、客家語一樣,都面臨相同的困境與歧視。
依公視法,公視基金會本即有傳播多元節目的使命,在尊重族群獨立自主的基本原則下,保障族群傳播服務之主體性,2007年1月1日原民台、客家台正式加入公廣集團即本此精神。因此公視《台語新聞》的開播,不止是政策,而應是極其自然的事。

公視《台語新聞》開播時段為中午11:57—12:57,晚間為18:26—18:58。 就整體新聞內容而言,勢所必然須著重新聞最重要元素「時效性」、「新聞性」,且更希望朝向區域均衡與地方特色規劃,除強調在地化新聞,增加與民眾之親近性,同時要重視文化、生態或社區精神,建構為公視另一新聞地標。

您好:
非常歡迎來這裡逛一逛
也許有興趣,也許沒感覺
都非常謝謝妳(你)

如有建議與回應,煩請留言


版主

3 則留言:

  1. 第三段最後一句話
    "而應是極其自然的的事"
    多打了一個"的"

    回覆刪除
  2. 台灣記事簿--[新豐徐家別墅 瓊瑤名劇加持]為何沒有上傳影片.

    回覆刪除
  3. 『依公視法,公視基金會本即有傳播多元節目的使命,在尊重族群獨立自主的基本原則下,保障族群傳播服務之主體性,2007年1月1日原民台、客家台正式加入公廣集團即本此精神。因此公視《台語新聞》的開播,不止是政策,而應是極其自然的事。』
    公視有許多台,若是能將其中一台改為台語台的話,對於族群保障就更臻完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