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9日 星期四

柯宇綸被指台獨藝人 新片在中國被打壓下架



由柯宇綸主演的台片「強尼凱克」,原定4月13號在中國上映,不過中國網軍指柯宇綸是台獨藝人,電影因故暫緩上映,中國國台辦強硬宣示,不會允許有台獨言行的台灣藝人所參與的影片在中國上映,也讓228才出台中國對台31項措施,才說要放寬台灣電影數量限制,便出現打壓事件。

由柯宇綸主演的電影強尼.凱克,去年入圍三項金馬獎,原本預計4月13日在中國大陸上映,主角柯宇綸卻遭中國網軍點名為台獨藝人,以他有台獨言論還支持太陽花學運,群起抵制,中國國台辦28號更宣布,不會允許有台獨言行的台灣藝人所參與的影片,在中國上映。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聲明,「我們不會允許持台獨立場和具有台獨言行的台灣藝人參與的影片在大陸上映,如果這些台灣藝人認識到台獨的錯誤和危害,從思想上行動上發生轉變,我們持歡迎態度。該片在大陸的上映問題已經被擱置了。」


中國片商26號已發公文給各電影公司和電影院,公告強尼凱克因故暫緩上映。但相較日前才公布的對台31項措施,宣稱不會限制台製電影數量,放寬台灣人員比例和縮短審核時程,如今卻不到一個月,就「言行不一」,陸委會批評政治不應干預影視。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顯然他們有所謂的政治限制或者是市場的潛規則,那這個事情更突顯了31項對台措施口惠而實不至,言行不一。」


面對中國不只審核電影題材,現在連演員個人過往言行也加以審核,台灣導演林正盛坦言,中國一向如此更是鐵板一塊,再多生氣譴責都沒用,台灣只要拍好電影,一樣能走向國際。


導演林正盛表示,「把電影拍好這件事最重要,然後你不要去管中國市場有就有,沒有就算了,我們要拍給全世界看不是要拍給中國看,當導演有這個志氣就好了。」


柯宇綸遭網軍以「台獨藝人世家,現時代力量成員柯一正之子」來形容,柯一正還沒有回應,但近年來,演員被冠上台獨之名,遭中國封殺消息未曾間斷,包括盧廣仲,林心如等人,都曾受到波及。(李曉儒 陳柏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