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屏東百年歷史阮家洋樓 骨董家具遭竊



日治時代被保留到現在的林邊阮家花園洋樓,被列為屏東歷史建築,日前卻傳出十多件歷史悠久的大型古董家具被偷走。屋主發現後相當痛心,整體損失難以估計,而目前警方正在調閱路口監視器,要抓到小偷。

走進屋內空蕩蕩一片,原木木椅、櫥櫃、床舖,一件件擁有上百年歷史的西洋骨董家具,全都不翼而飛,連裝飾在牆上的木雕也被硬生生拔下來,現場還可以看到殘留的痕跡。

==屋主 阮旭揚==
那個家具都是在波士頓老家
也是一兩百年前的家具
想說要來台灣定居
就把那些骨董家具 用船運運回來

跟著屋主走到另一個房間,原本放置一組珍貴的百年櫸木桌,重達兩百公斤以上,也被小偷偷走。屋主表示,阮家洋樓過去是接待達官顯要的地方,原本打算重整洋樓後,要對外開放。不料裝飾用的骨董家具從美國運來沒多久,全被偷光光,也因為房屋外觀沒有破壞痕跡,不排除是熟人犯案。

==屋主胞妹 阮亞純==
雖然沒有對外開放
可是人家要來參觀跟我們講
我們都會開門
開放讓別人參觀是很OK的
但是比較痛心的是 竊盜這件事情
讓我們覺得很難過 覺得很不安

==警方==
阮家古厝是本縣的歷史建築
警察局已經指示刑警大隊
還有鑑識科 本分局 組成專案小組
目前正在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
全力偵辦中

警方研判小偷可能不只一人,且犯案工具可能是用貨車將家具吊走,全案目前偵辦中。屋主表示,損失的骨董的價值難以估算,只期望能快點找回骨董家具,早日重現洋樓風貌。(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