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光華號50歲 "白鐵仔"再度現身西部幹線



一般民眾叫"白鐵仔"的台鐵光華號,早期曾是台灣地面上最快的交通工具,從台北到高雄只要4小時40分鐘,不過在103年鐵路全面電氣化後,光華號就退休,今年是光華號五十年周年的紀念,台鐵10月29日,早起重開一班白鐵仔的列車,吸引真多人來懷念。

一手拿著鐵壺、另一手拿著茶杯,隨車的服務員熟練地替乘客倒茶水,這是老一輩對光華號的記憶。俗稱白鐵的光華號,邁入五十年,過去陪伴不少旅客南北往返,今天再度現身西部幹線。

==光華號服務員 侯壽興==
回味無窮啊 以前
現在出來講說實在 反而比較輕鬆
我們(以前)一上車來就要開始忙了

在光華號服務37年的楊小姐,也穿上當年飛快車小姐的制服,露出笑臉招呼乘客。為了慶祝50年週年紀念,台鐵這次特別找回,以前在光華號上服務的列車長、司機員、檢查員及服務員共100人。

==光華號飛快車小姐 楊碧甘==
很興奮(很激動) 對 很激動
我很想說再重操舊業 我的工作

光華號曾是台灣陸地移動速度最快的交通工具,從台北到高雄只要4小時40分鐘。不過隨著鐵路全面電氣化,光華號在103年從花蓮玉里站開出最後一班車後,正式走入歷史。

==鐵道迷 林先生==
因為它是 台灣鐵道
唯一的這種柴油特快車
然後唯一又可以開窗戶的
現在已經沒有這種感覺了

==鐵道迷 簡先生==
跟現代化的比起來 是差很多啦
但是這種 已經沒有什麼機會
去搭這種火車了

而台鐵表示,紀念車票開賣當天,就被搶購一空。這次復開也吸引大大小小鐵道迷前來拍照,共同重溫光華號特快車的魅力。(王柏文 蔣龍祥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