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嘉義/故宮南院連續出包 漏水.旋轉門.電梯故障



前幾天一場大雨,讓故宮南院漏水,6日上午的大雨,同樣又讓故宮南院漏水了。位在中庭入口的三座旋轉門,開館一小時就因為漏水問題,暫時關閉兩座,遊客進出動線大受影響。

故宮南院大雨又漏水 2旋轉門也關閉

外頭的大雨已經停了,但是故宮南院的地上還是濕答答,並不是因為遊客進出把水帶進來,而是又漏水了,旋轉門只能暫停關閉,工程人員爬到門上面,趕緊在玻璃的接合處填上厚厚的黏膠,防止再度雨水滲漏。

==工程人員==
水會從這裡跑走進去
所以要(補強)

開館一小時,南院的漏水問題,讓三座旋轉門一度關閉兩座,遊客進出動線受到影響,員工只能趕快把積水清乾淨,不過,放眼望去,漏水的不只一個地方,玻璃牆邊被放了好幾個桶子在接水,再往裡面看,全新的天花板也在漏水,連提供民眾使用的置物櫃區也有滲水情形。

==遊客==
這個給人家(印象)太差勁了
有漏水

==遊客==
才剛開始就漏水 要怎麼說

==故院南院處長 王士聖==
我們給他們一點時間
他們逐步的 認真的檢查去做改善
很快的就可以把這個工程完成了

南院強調是滲水非漏水,也請大家給時間,他們一定會努力改善,只是國家級的建設,已經開放遊客進入參觀了,卻還是處處在施工,甚至是用塑膠袋接天花板的滲水,如果裡面的國寶因此受到毀損,可就非同小可了。(記者 嘉義 綜合報導)




衛生局稽查南院餐廳 發現多項缺失


嘉義故宮南院問題不斷,先前館內餐廳一碗牛肉麵500元,引起了各界譁然,沒想到被衛生局稽查發現,餐廳廚房內,生熟食沒有做好區隔、天花板有蜘蛛網等等的問題,而在7日下午,館內的電梯又突然卡住,一度困住遊客。

大塊的牛肉,再加上牛筋、牛肚,豐富的食材,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這就是一碗要價500元的牛肉麵,就在故宮南院的餐廳裡,雖然高貴的價格引發各界質疑,但還供不應求,沒想到南院餐廳廚房日前被衛生局稽查,竟然發現不少的缺失。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 蔡淑真==
稽查的結果
發現它的烹調區的生熟食
沒有做區隔 天花板也有缺損
餐具的存放區也沒有設專區

衛生局人員到餐廳廚房內檢查,林林總總寫了五大缺失,要求餐廳業者在1月14日之前必須要完成改善,否則將依法開罰。

==餐廳經理 盧鈺安==
當天輔導只用手寫的
這樣一張改善事項
他說會把正式公文發給我們
我們在1月14號以前完成改善
但是在還沒收到
正式公文的情況下
他們就把這樣的消息發出去
其實我們也滿納悶的

餐廳業者指著天花板表示,蜘蛛網清除了,缺損的部分也更換完成,生熟食區更是做出明顯的區隔,連冷凍庫內的食材也照著要求存放,對於院內的餐廳被要求改善,故宮南院處長王士聖強調,會督促餐廳,不過,下午2點多,南院傳出電梯門卡住意外,所幸已經緊急排除狀況,沒有人員受傷。(記者 嘉義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