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鐵道迷送行光華號 盼再重出江湖



花東鐵路電氣化完成,7月16日開始普通車就要改成有冷氣的電聯車了,在花東服務將近30年,俗稱白鐵的光華號,也將正式走入歷史,15日,有許多鐵道迷特地到花蓮送光華號最後一程,也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再重出江湖。

閃亮亮的銀色外表,裡面是復古的綠皮座椅,俗稱白鐵仔的光華號列車沒有冷氣,電風扇就在乘客頭上嗡嗡作響,但開起窗戶,就可以吹到花東縱谷的自然涼風,服務的最後一天,車站上、車廂裡,擠滿了依依不捨的鐵道迷。

==鐵道迷==
今天它最後一次 我帶我的兒子
來最後的巡禮

==鐵道迷==
鐵道迷對它有很多的感情

光華號是在民國55年從日本引進台灣,為了給前總統蔣介石祝壽,上路時還在車頭掛上萬壽無疆的標語,曾經創下台北高雄4小時40分的紀錄,而隨著西部幹線電氣化完成,光華號就改奔馳在北迴線,最後轉為東部幹線的普通車,成為花東縱谷特有的風景。

==光華號列車長 吳文貴==
也值得我們懷念 因為小孩子
孩童時候的光華號
到現在為止 它也功成身退了

如今連花東鐵路都完成電氣化,光華號也將正式被電聯車取代,僅存還能動的15輛白鐵仔,恐怕只有四輛能逃過被報廢的命運。

==台鐵機務處行車技術科長 陳鉦保==
在15輛當中 可以保存
性能比較完好的4輛
做為文化列車動態的保存使用

台鐵表示,最近有文化界人士及鐵道迷,紛紛要求能定期加開光華號,讓觀光客也能體驗慢遊的趣味,不過因為定期行駛需要人力,加上維修零件不足,恐怕以後得等包車或特殊節慶,光華號才可能再現風華了。(記者 台北 花蓮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