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

深澳線復駛 與平溪線合體 菁桐玩到海科館



台鐵平溪線、深澳線16日「合體」通車!今年初復駛通車的深澳線串聯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與台鐵瑞芳站,16日開始與平溪線連結,預計每天行駛20列次、提供8500人次運能,民眾可從菁桐、平溪一路搭火車玩到海科館。

充滿懷舊風情的台鐵平溪線,風景秀麗的深澳線,串連山海之美的平溪深澳雙支線在16號正式通車,一早就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體驗。

==民眾==
以前還要轉車
還要轉公車太麻煩了

==民眾==
這條線以前就是有的
曾經就是有一段長期間的中斷
現在能夠通車是非常好的

深澳線最初是在民國54年通車,為北台灣重要的運煤鐵道;但96年時因深澳電廠關廠而停駛,直到今年初才重新復駛,如今平溪深澳雙支線連線,一共串連了海科館、瑞芳、猴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與菁桐共十個站,除了能欣賞無敵海景,也能看見層巒疊嶂的山壁,遊客可以利用一天的時間周遊山海之美,也一探海科館的海洋環境與文化。

==瑞芳車站站長 黃聰賢==
以前兩條支線分開行駛的話
旅客要坐另外一條支線
一定要在瑞芳車站
再換一次車
現在串連起來
方便性會比較高

==海科館館長 吳俊仁==
能夠讓遊客直接到月台
走路只有三分鐘
就進去我們的主題館
這個確實可以提供
遊客非常方便的一個旅行

平溪深澳雙支線合體後,台鐵每天將行駛20列次、提供8500人次運能,也希望藉由通車,為地方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吳雅瑜 張梓嘉新北市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