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平埔族揚言赴聯合國 抗議政府打壓正名



台灣原住民族已經正式增加到16族,不過人數最多的平埔族要求正名的聲音,卻一直被忽略,今天台聯立委和平埔權益促進會就召開記者會,呼籲馬政府不要再欺騙平埔族,平埔族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化,原民會應該正視他們的原住民身份,讓他們正名。

==葛哈巫文化協會秘書長 蕭愛蓮==
-1要做番的人 趕快回來

55歲才知道自己是平埔族的蕭愛蓮,為了能讓自己的原住民身份得到正名,致力於葛哈巫語的保留,她說他們的族群很小,所以努力搶救屬於他們的語言,因為真的快消失了。平埔族要求正名的聲音,已經很久,不過原民會卻遲遲不讓平埔族正名,更讓北投社後裔潘慧安先生,相當不滿。

==北投社後裔 潘慧安==
-1原委會不承認 因為怕我們人多
-1進去分享他的利益
-1他的福利 所以他們堅決反對

潘老先生說,他們是台灣人,他們的祖先就是從七星山下來的,不管時間距離多久,現在的台北盆地幾乎全部都是平埔族的分布地點,而且他們的DNA已經過鑑定,是否認不了的事實。平埔權益促進會長潘紀揚表示,台灣有蒙藏委員會和客委會關心少數民族,為何平埔族就不行,要求馬政府正視。

==平埔權益促進會 潘紀揚==
-1我們對平埔族非常會照顧
-1但那都是一片謊言
-1請這個馬英九政權
-1還有江宜樺政權
-1請不要再唬弄平埔族的訴求

潘紀揚說,9月在紐約聯合國將首度召開WCIP世界原住民高峰會議,他將帶領平埔族在聯合國大門口,抗議馬政府打壓平埔族的正名訴求。(記者 李曉儒 莊志成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