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重返熱蘭遮"首演 重現17世紀府城音樂劇



台南是台灣的文化古都,當地悠久的歷史文化元素,現在也被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重返熱蘭遮」,24日晚上在台南首演,故事設定在17世紀,描述當時的荷蘭人跟台南西拉雅族首度接觸的種族衝突與認同,而且為了這齣戲一開始就設定要行銷國際,所以說唱都是英語,導演來自美國百老匯,動用20多位不同國家演員。

20多位來自不同國家的演員,不同膚色,穿著的戲服也包括17世紀的荷蘭軍服和原住民服裝,大家一起高歌,唱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認同。

但詳細聽,演員唱的攏是英文,原本這齣重返熱蘭遮音樂劇,故事發生在17世紀的熱蘭遮城,也就是現在的安平古堡,描述1名荷蘭軍官來到台灣找自己的身世,意外與西拉雅族少女相戀的故事,雖然是台灣自己創作,但因為目標是要和國外音樂劇一樣,登上國際舞台,所以全劇用英文,連導演也是來自美國百老匯。

==重返熱蘭遮導演 傑佛瑞鄧恩==
這齣音樂劇
我認為它展現出一種文化
包括大量的趣味 幽默感
還有愛與包

而發想這部音樂劇的,是一名科技新貴,因為熱愛音樂劇,他在去年辭掉工作,投入創作,促成台南的首部自製音樂劇。

==重返熱蘭遮監製 林儒麟==
在國外是一個產業
所謂的音樂劇 其實是一個產業
在台灣的話這部分還沒有形成
我很期待說 台灣有一天
可以出來一齣戲
是有關這塊土地的故事
但是它可以媲美
百老匯的悲慘世界 或是西貢小姐

這齣戲今晚在台南演出結束後,六月將再到台北演出三天,劇團希望找到定幕演出的機會,讓這齣說著台灣故事的音樂劇,演越演紅,進而推上國際舞台。(記者 王介村 孟昭權 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