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整修9個月 西螺大橋通車慶祝60歲生日



2012年還被票選為臺灣公路八大景點之一,已經有六十年歷史的雲林縣西螺大橋,封閉整修九個月,5月1日終於恢復通車,整座橋樑重新上紅漆,在濁水溪上顯得格外顯目,西螺鎮公所還準備了一系列活動,準備慶祝西螺大橋六十歲生日。

封閉整修九個月,西螺大橋1號終於恢復通車,整座橋樑重新上紅漆,在濁水溪上顯得格外顯目,因為西螺大橋去年還被票選為臺灣公路八大景點之一,不少民眾說,等待是值得的。

==民眾 黃先生==
很值得很值得 (怎麼說)
就很堅固 整個都變得很漂亮
不然沒整修繼續放下去
就會損壞掉

==民眾 謝先生==
當然趁新 要趕快拍起來做紀念
不然下次又舊了

西螺公所表示,西螺大橋上次整修是在十年前,當年只是小修,但這回公路總局編列預算一億四千萬,大幅更換鋼樑又重新上漆,雖然完工日期因為氣候因素,一延再延,都是為了施工品質,現在恢復通車,鎮公所也歡迎全台民眾,一起來見證西螺大橋的新面貌。

==西螺鎮長 蕭澤梧==
經過整修後 煥然一新 非常美麗
尤其在五月五號
縣政府辦與母親河有約活動
有一千桌一萬人的辦桌盛況
也歡迎所有民眾 來一起參與活動
共同慶祝西螺大橋六十周年

西螺大橋在1953年開放通車,跨越濁水溪,連接雲林縣西螺鎮和彰化縣溪州鄉,早期是交通要道,但近年來因中沙大橋與溪州大橋開通,西螺大橋成為轎車或腳踏車專用道,今年邁入一甲子, 雲縣府與西螺鎮公所也準備了系列活動,要為西螺大橋慶生。(記者王威雄雲林報導-2013-05-02-暗時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