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神農獎10位得主 8人轉業務農獲殊榮



被喻為農業界奧斯卡的神農獎,4月23日下午進行頒獎,今年的十位神農獎得主,有八位是從其他行業返鄉從農,最年輕的得獎者,是39歲,原本從事美髮,後來養牛;屏東高樹的楊乾德,則以高品質的木瓜,成為台灣外銷日本市占率最高的果農。

同樣都是種木瓜,楊乾德就是比別人有一套,他的木瓜園,網室結構相當堅固,遇到颱風雨季,可以減少災損;地上舖滿的防水布,防雨防曬也防雜草叢生,環境相當潔淨。

==2013年神農獎得主 楊乾德==
-1以往木瓜來講 在整個產業界javascript:void(0);
-1來講的話 是一個不得輪作
-1幾乎不得輪作的作物
-1我現在已經打破輪作障礙
-1我一塊土地裡面
-1我整個設施下去
-1我可以做五年十年都沒有問題

在最健康的田園種木瓜,楊乾德也降低農藥施用量,他種的木瓜,是台灣外銷日本市占率最高的果農,如此的成就,讓他拿下2013年神農獎。

==2013年神農獎得主 楊乾德==
-1很僥倖 很幸運
-1我相信國內針對農產業這塊
-1蠻多菁英農民
-1只是沒有浮上檯面


39歲的楊鎵燡,原本是美髮師,22歲時返鄉當起農民,並在八年後投入養牛,現在,他的畜牧場有六百頭牛,更是國內唯一一家,通過生產履歷與CAS認證的台灣牛肉廠商。

==2013年神農獎得主 楊鎵燡==
-1要跟國外競爭又要跟國內一些
-1比較不健康的牛肉
-1來做競爭的話
-1我們一定要做區隔
-1所以我們的做法就是
-1從產銷履歷
-1一直到生產履歷 包括開餐廳
-1就是想要讓消費者知道
-1在我們這邊吃到的牛肉
-1就很很健康 然後很天然

打造健康安全的國產牛肉形象,楊鎵燡也拿下2013年神農獎,而包括他在內,今年十位得主,其中有八位五、六年級生,是在青年返鄉,成為農業注入活水的典範。(記者林曉慧 沈志明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