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師承國寶楊秀卿老師 年輕夫妻創立微笑唸歌團


因為不甘台灣300年的唸歌文化逐漸失落,一對年輕的夫妻儲見智及林恬安,他們向唸歌國寶楊秀卿老師學師,也創立微微仔笑唸歌團在推廣,他們的唸歌專輯還得到德國的大獎,今天下午5點半,台語頂真人物節目,一起來聽他們的故事。
台上在說唱的兩個人是夫妻、是工作上的同事、也是說唱藝術的對手,兩個人會走在一起,可以說完全都是因為唸歌的關係。不過唸歌這條路一開始並不好走。

微笑唸歌團成員 林恬安回憶:「我那時候結婚、宴客的時候,我父母都沒有到,他們都沒有來,不支持。」

微笑唸歌團團長 儲見智也笑說:「老師就說你們兩個如果決定要在一起,就辦下去,孩子生出來就不會反對了。」

林恬安原本是一位護士,但是她說,當護士總是讓她覺得上班時間過得很慢,像當兵在數饅頭一般,也坦言,對護士的工作沒什麼興趣,但唸歌就不同了!

林恬安表示,「聽到唸歌才知道,有時候聽一聽眼淚就流下來了,明明聽唸歌的時候講的劇情很詼諧,但眼淚卻流下來了,我就知道這就是自己的歌,聽到自己的歌才會這樣。」

夫妻倆一個拉大廣弦、一個彈月琴,他們都是唸歌國寶楊秀卿老師的藝生,也成立微笑唸歌團,平時四處演出、在社區教學、嘗試跨界合作,站穩傳統並勇於創新。2016年「唸啥咪歌」音樂專輯,和雲科大學生合作,拿到享譽國際的德國紅點年度大獎Best of the best

唸歌也能為國爭光!微笑唸歌團把唸歌推上國際舞台,讓全世界都聽到台灣本土的聲音,用年輕人的方式,復興台灣文化,只希望下一代也能聽到台灣唸歌的聲音。

1 則留言:

  1. If you want to play Minecraft on Nintendo Switch or PlayStation 4, you may need Aka MS Remoteconnec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