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好人幫幫主黃榮墩 水果菜價崩盤就出手


人人都想當好人,台灣也真的有一個好人幫的幫主,他叫黃榮墩。最近這幾年,他做最多的好事,就是幫農民、賣快崩盤的農產品,他說,遇到這種情形,如果你也願意買,就是好人,黃榮墩鼓勵大家,隨便找一件好事來做,一個善加一個善,台灣就能進步向前。今天上午11點,頂真人物節目,一起跟黃榮墩來當好人。
過去在花蓮火車站、有一個當人臨時的孫子的活動,有一群年輕人,幫一些阿公阿媽提行李,這個好心的行動,被叫做「好人運動」,發起行動的黃榮墩,也被稱為是好人幫的幫主。

好人運動創辦人黃榮墩說,「我願意讓別人說我是好人運動的創辦人,我認為咱台灣應該要有這些基本價值的運動。」

要介紹黃榮墩有點困難,過去他老師,在花蓮教歷史,後來又變成文史工作者,發起搶救慶修院的行動,結果變成了慶修院的住持,但是這幾年,他做得最多的就是幫農民、賣快崩盤的農產品,哪樣盛產滯銷,他就賣哪樣。

黃榮墩說,「我到外面演講,聽到這樣叫 一公斤崩盤剩2塊,口袋裡面如果有700塊就去買,一買就300公斤了,乾脆拿來送人,結果送的時候別人會同情,為什麼讓你出錢?所以別人出錢300公斤送不到一半,竟然有1500(元),到1500的時候,我們就去買500公斤,500公斤送不到一半,每天都有3000塊。」
他說,「固定如果什麼崩盤,我在花蓮可以買一公噸,別人買很多種菜,我都買一種菜,手一指就買一公噸,我們如果指哪樣,那樣就漲價了。」

這些年,黃榮墩賣過蒜頭、香蕉、文旦、鳳梨、高麗菜等等,常常一出手就買一公噸,儼然成為另類農業產銷調節單位,幫出心得,知道出手的時機很重要。黃榮墩說,「你如果在15塊,或是18塊的時候出手,市面上還是25塊,結果你出手把稍微要跌的東西買掉,它一直維持17、18,一直跑的時候就沒有跌你知道嗎,所以出手的時機很重要!」

黃榮墩說,每個家裡都有冰箱,不如大家多買一些當季盛產的青菜水果,若願意這樣行動,就是好人,黃榮墩也認為,好人運動是幫助台灣繼續向前走的方法,隨便找一件好事來做、去幫助別人,一個善加一個善,很多善加在一起,正向的力量就會產生。

1 則留言:

  1. These free trade zones offer the opportunity to create an offshore company in a highly developed infrastructure for the banking and financial sectors, business, tourism and entertainment. Free trade zones offer a high standard of living, security and stability, as well as opportunities for children and young people such as kindergartens, schools and international colleges. One important limitation should be noted - the ban on trade in the UAE market. A Free Trade Zone Offshore Company can operate in the local business market only through a local distributor. http://www.confiduss.com/en/info/blog/article/uae-trading-offshor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