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二二八」71周年檔案解密 台灣人曾盼受美託管



今年是228事件71週年,國史館2月22日公開解密美國等國際檔案,顯示228事件前,台灣民眾已經不滿接管的國民黨陳儀政府;事件後,還曾三度連署請願,希望台灣接受美國託管。檔案中,甚至指出台灣人遭到國民黨軍隊,以國際禁用的「達姆彈」攻擊鎮壓,血腥鎮壓,也造成228受難者遺族心中無限的傷痛。

國史館館長吳密察表示,相關資訊是在從一份由台北發到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司徒雷登的情報中提到此事。

達姆彈殺傷力極強,可透過手槍發射,傷口和口徑成倍數正比,造成對戰者極大的傷害,因此海牙公約特別禁止戰爭中使用。國史館表示,外國檔案亦指出,事件後,台灣人曾經三度連署請願,希望台灣接受美國託管。

國民黨軍隊的血腥鎮壓,也造成二二八受難者遺族心中無限的傷痛,希望去年底政府三讀通過促轉條例後,能加速追查事件真相,完成轉型正義。

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表示,政治檔案應全面公開,「我們家屬才能夠真正了解說,我的父親是怎麼死的,我才願意說,我願意和解。」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表示,應釐清真相、探究責任,先有了這樣的基礎,再來最重要的就是「永不忘記,絕不讓這樣的悲劇再重演」。

今年政府將二二八事件的賠償申請期限延長4年,讓陸續被清查出來的受難者及家屬,有機會完成申請。而228當天,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都將出席中樞紀念儀式。(陳佳鑫 林志堅 台北報導)

二二八71週年 籲開放政治檔案促進轉型正義



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將舉辦一系列活動,也呼應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期盼落實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政府也今年將二二八事件的賠償申請延長4年。

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深深一鞠躬,感謝政府給228受難者遺族的平反的機會,也感謝立法院去年底、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希望政府能加速追查228事件的真相,完成轉型正義。

潘信行認為,「政治檔案要全面公開,我們家屬才能夠真正了解說我的父親是怎麼死的,才願意和解。」

對於228遺族的呼籲,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強調,會持續加強受難者的清查,末來,隨著更多政治檔案的公開,受難人數一定會持續增加。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薛化元期許,「釐清真相、探究責任以後,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永不忘記、絕不讓這樣的悲劇再重演。」

今年,政府將二二八事件的賠償申請期限延長4年,讓陸續被清查出來的受難者及家屬,有機會完成申請。而228當天,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將出席中樞紀念儀式,蔡總統將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家屬,並且向受難者獻花致意。(陳佳鑫 林志堅 台北報導)

3 則留言:

  1. Mygroundbiz Account Login: It is MyGroundBIZ’s website that permits users to log in to their MyBizAccount.
    My Biz Account login.

    回覆刪除
  2. hanks For sharing this valuable information. if you like this article is only for you guys.https://gujarati-typing-online.in/

    回覆刪除
  3. Nice article here. UPSers.com is an online US Portal used by UPS Employees. It deals with package delivery and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