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台南女中百年校慶 校友返校憶年少歲月



日本大正6年(民國6年,1917年)成立的台南女中13日歡度100年校慶,不少校友都特別趕回母校,回味過往年少歲月;而校園內有棵百年金龜樹,樹下埋有學姐丁窈窕的髮絲,見證白色恐怖時期的迫害,也感受到有先人的犧牲與努力,台灣才有今天的民主自由。


台南女中樂儀隊走過司令台,而一旁金龜樹綠意盎然,伴著台南女中學生度過最青春的歲月,當中還包含丁窈窕的故事;當初丁窈窕在白色恐怖時期,被牽連到一起匪諜案,遭槍決身亡時才30歲,僅留下一搓頭髮和書信向友人告別,也因此這棵金龜樹又被稱為丁窈窕樹,讓學姐的精神得以長留在校園內。

==台南女中校長 鄭文儀==
然後那棵金龜樹 經歷了幾十年
長得非常茂盛
校園中就有這樣子的一個
結合了政治受難
還有愛情追求的一個校園故事

台南女中16號盛大舉辦100年校慶,邀請畢業的學姐回校來參加;其中民國65年畢業的3年16班,幾乎全員到齊,在校慶這一天,也是班級闊別41年之後的同學會。

==台南女中校友 方春金==
我們同學從各地方回來
有德國回來的 有美國回來的
有澳洲回來的
對 我是從舊金山(回來)

==台南女中教師 李正雄==
這一班學生非常團結 很乖 很好
有16班就是我們這班第一屆
民國65年畢業的

在充滿歷史感的紅樓,舉行的校慶畫展,不只展現南女的藝術風華,校友故事集結成冊,更紀錄了台南女中珍貴的點點滴滴。(記者 溫正衡 台南報導)

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the post. I like to read various articles. My friend from webcam chat roulett sends me the most interesting ones all the time in the morning. And after breakfast with a cup of coffee, I sit on an armchair and read all thi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