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外台布袋戲馬拉松匯演 各團隊接力演出



2017外台布袋戲馬拉松匯演,11月4日在北市士林的台灣戲曲中心廣場前展開,共有10個布袋戲團加上鹿港國中布袋戲團拚台,以馬拉松式接力演出,主辦單位表示,活動除了為傳統戲曲開發更多的新觀眾,也希望讓台灣意象的布袋戲能夠傳承。


明朝奸臣魏忠賢專權,陷害忠良的故事「南天門」,由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啟蒙的台北木偶劇團,為第五屆的外台布袋戲匯演揭開序幕,今年共有10個團隊入選,還有連續三年獲獎的鹿港國中布袋戲團,將接連兩天在台灣戲曲中心的廣場前拚台。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 吳榮順==
有一句閩南語 我發覺到說得很好
它說若無昔日的(形容敲打聲)
那有今日的(形容敲打聲)
如果沒有觀眾朋友
大家來幫忙 大家來看戲
演員們就沒辦法演出
熱愛台灣布袋戲的朋友們
一定要到現場來看

外台布袋戲日漸式微,傳藝中心表示,為了讓最具有台灣意象的布袋戲能夠傳承、受到更多觀眾的喜愛,以馬拉松式進行匯演,讓各團互相切磋觀摩,演出後還會舉辦交流會,明年還會啟動更大型的計畫。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 吳榮順==
台灣傳統戲曲的開枝散葉計畫
開枝散葉
就是照顧老團 提攜新團

外台布袋戲是台灣戲曲中心開幕系列活動「芝山喜戲節」之一,各種台灣多元的傳統戲曲將不間斷演出,不只要讓這些劇團有好的表演舞台,也希望為傳統戲曲開發更多的新觀眾。(記者 陳姝君 邱福財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