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台中第四市場活化 擬進駐漫畫家.插畫家



台中市第四市場已經停用多年,2015年被登錄為歷史建築後一直沒有活化,地方民眾擔心成為治安死角,市府已經著手規劃,要讓漫畫家和插畫家進駐到第四市場,讓歷史建築呈現不一樣的風貌。

已經停用多年的台中市第四市場,傳統的攤位被保留了,抬頭還可以看到屋頂保留了日治時期的木造結構,現在市府打算將它活化,讓漫畫家和插畫家進駐。

==台中市長 林佳龍==
所以我們也跟文化部討論
也跟漫畫家 插畫家們
大家不斷的討論之後
我們已經開始這個計畫

台中市第四市場建立於1932年,後來因為附近的建國市場開始營運,逐漸沒落,攤商和店家在四、五年前全數搬遷,2015年被市府登錄為歷史建築,市府希望注入漫畫的創意思維,朝觀光和人才培育的多功能用途規劃。

==台中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洪育府==
希望在這個基地成立之後
藉由我們工會這些現役的漫畫家們
來教育還有輔導
讓他們能夠透過這個基地
在未來這個業界上面能夠走得順利

洪理事長表示,漫畫產業在台灣未受到重視,這樣的規劃,對相關產業是正向的幫助;將近200坪的第四市場,台中市府目前已經先投入500萬規劃設計,預計在2020年能完工啟用。(邱植培 彭煥群 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