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720度環景拍攝 在家上網就可逛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開幕2年,累計參觀人次突破300萬,而為了實踐創辦人許文龍分享的理念,讓更多人有機會看見奇美典藏,奇美博物館花費約10個月時間完成720度環景拍攝,完整呈現常設展廳,民眾只要上網,就可以在家逛博物館,連平常遊客到不了的地方,也能一次看個夠。

奇美博物館開幕2年多來,累計參觀人數已經突破300萬人;因此不管平常日或是假日,總是可以看到許多遊客到訪,而為了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看見奇美典藏,奇美博物館花費十個月時間,推出環景服務,只要上網就可以一窺博物館之美。

==奇美博物館公共服務組長 侯幸佑==
譬如說民眾沒有機會
到博物館的頂樓
或是還沒來之前
也可以先了解一下參觀的動線
大家來的時間都非常短
沒有辦法好好欣賞這些作品
回去之後也可以
再打開環景再度回味

==民眾 許小姐==
這樣還蠻方便的
我可以先看
裡面大概有什麼展覽
我要看什麼東西
我可以預先知道一下
因為奇美博物館有時候會有
一些不定期的展覽

除了透過街景服務,一覽博物館的館藏,這次推出的服務更結合現代科技,可以使用手機下載街景app,戴上自購的VR眼鏡觀看,感受不一樣的藝術饗宴。

==奇美博物館公共服務組長 侯幸佑==
這次除了環景的拍攝
提供基本素材
民眾擁有的VR設備
還可以彷彿身歷其境
走在這個博物館裡面

但奇美博物館也提醒,環景畫面雖然公開,不過為了維持參觀品質及安全,館內仍然禁止攝影;而未來還準備打造雲端虛擬實境導覽服務,以及展區的360度動態影片等,預計下半年完成,要讓環景服務更完整更充實。(記者 溫正衡 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