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鹿港老街遮雨棚擋古建築 老街協會:盼政府統一規劃



中央準備投入60億, 將鹿港打造成為國家歷史風景區, 不過該怎麼突顯文化特色,挑戰不小。有日本學者來參觀鹿港,直說鹿港比之前更醜,而老街每到假日都是攤販,大大小小的遮雨棚,更把古建築遮住, 許多觀光客來到這裡,覺得很像在逛夜市。

走進鹿港老街,滿滿的人潮擠的水洩不通,攤商為了想要吸引注意,直接在老屋前擺攤,抬頭看看上方,還裝設大大小小的雨遮,有的垂掛下來,有的大陽傘,快要擋住走道,遠遠看過去就像萬國旗,不少觀光客說,本來想要看看老街的建築, 沒想到好像在逛夜市。

==觀光客==
應該這的建築 是這的賣點之一
不過都被(雨遮)蓋住了

==觀光客==
除了建築以外
這的商店賣的東西
都跟平常 外面賣的東西差不多
沒有很大特色

觀光客說實在可惜,看不出老街的樣子,甚至日前,有日本學者參觀時,直說鹿港比之前更醜了,彰化民宿協會理事長說,除了欠缺整體性的規劃,老屋大部分屬於私有,實在管不了屋主怎麼做。

==彰化民宿協會理事長 許書基==
它(設雨遮)其實比較強調
功能性 也就是說
它沒有太多 考慮到美感
這部分的問題

而在地經營的老街屋主表示, 鹿港長期就有海風和西曬的問題,當時就是"不見天街",增設雨遮是因為實際需要。

==鹿港老街協會理事長 施釗林==
我們民生這需求
我們當然希望 由公部門出面
來規劃整條
怎麼樣去克服西曬 九降風

老街協會表示,當地環境的特殊,雨遮可以保護遊客和建築立面,但希望政府統一規劃。而中央要投入六十億,打造國家歷史風景區,學者認為,並非只是硬體景觀的加強,應該要深入強化,在地文化和老屋的價值。(記者 林健生 彰化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