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大學雜誌"50週年 啟蒙台灣的世界


創刊於1968年的大學雜誌,由張俊宏等人創立,曾鼓吹保釣運動,成為當時台灣提倡自由主義的重要根據,雖然於1987年停刊,但50年後的今天,仍然對台灣民主運動有著深遠的影響,下午舉行的重現狂飆論壇,邀請多位學者專家,一同緬懷過去,也省思現在。

紀念大學雜誌50周年紀念,下午在台北舉行一場重現狂飆年代論壇,邀請多位學者專家一起緬懷過去,省思現在,締造未來,雜誌創立者之一的張俊宏指出,大學雜誌,啟蒙了台灣的世界。

==大學雜誌創立 張俊宏==
50年我們一起來啟蒙台灣的世界
台灣的社會已經開放了
50年後今天當大家在這裡
倡導世界和平的希望

==前民進黨主席 許信良==
大學雜誌讓我
開始來思考各種問題
大學雜誌訓練我
以我 那大學雜誌不管如何
大學雜誌停刊後
我和張俊宏就投入台灣的民主運動

對於許信良而言,大學雜誌也是他投入民主運動的啟蒙者,而對於學界來說,在70年代,曾鼓吹保釣運動,標舉自由民主的大學雜誌,讓他們十分佩服。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
我至少說做一個民主社會的選民
至少有三個條件
第一個要有自己的看法
不是說每2年或4年投一次(票)
就覺得很偉大的樣子
第二個就是相信我們的
討論和參與是有用的

大學雜誌裡的文章,曾主張議政自由、國會改選和本土的政治參與,現在已經在台灣實現,但學者提醒選民,包容異端也很重要,同時台灣也必須要有自己的定位,才會有未來。(記者 郭采彥 郭俊麟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