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傳承台語文化 第三年舉辦講台語影片比賽



李江却文教基金會連續三年舉辦說台語影片比賽,希望在網路時代,大家都喜歡錄製生活影片上網的同時,也能多說台語,錄製在不同生活場景中說台語的影片,讓台語文化傳承下去。

==ns==
甜粿過年 發粿發錢

這是一個民間團體為了推廣台語,在過去兩年舉辦台語影片比賽的作品,他們今年再度舉辦這項活動,希望透過影片的比賽,鼓勵民眾在各種不同場合都可以多說台語,讓在地語言傳承下去。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陳豐惠==
你去便利商店也可以說台語
你去街頭抗議也可以說台語
你在立法院質詢也可以說台語
你上台報告也可以說台語
所以我們是希望透過這個方式
讓網路上有更多的台語影片
有各種多元面向的議題
不是一定要說什麼
就是什麼都可以說

雖然台語可以說是台灣目前所有在地語言裡面,最多人說的母語,不過關心台語發展的團體還是擔心,生活中說台語的機會越來越少,恐怕會影響台語的傳承。

==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陳豐惠==
差不多十年前就已經有調查說
這個1980年代以後出生的人
他最希望他孩子跟他說什麼語言
只有18%說希望他用台語說話
意思就是說其實大部份都是華語
差不多百分之六七十 都是說
希望孩子用華語和他說話
所以這個語言的流失程度
是我們感覺非常擔憂

不只台語,所有在地語言都應該被好好保存,因為這是我們文化中非常重要的要素之一。(記者 張志雄 謝其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2 則留言:


  1. Lowes Customer Satisfaction Survey is designed to get customers’ feedback, reviews, and suggestions that help them improve their products and services.
    Lowes Customer Satisfaction Survey

    回覆刪除
  2. Are you Looking for Air Gas Login then check here Air Gas Login Official portal. You can also know more about how to reset Air Gas Login : Air Gas Login Tip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