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9日 星期日

紀念228七十週年 葉菊蘭促落實轉型正義



228事件,今年邁入七十周年,恰巧也是自由時代周刊創辦人鄭南榕,推動二二八和平日運動三十週年!19日下午,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特別舉辦一場轉型正義特展,特展上,擺放也當時從事黨外民主運動的抗議旗幟及各種史料與照片,參觀者看了感觸良多。

獻上一朵菊花,為過去228事件罹難者弔念,總統府資政葉菊蘭,下午出席228轉型正義活動,談到過去亡夫鄭南榕,不禁紅了眼眶。

==總統府資政 葉菊蘭VS.記者==
(剛剛本來要獻花)
(你好像有點遲疑)
也不是遲疑啦
就是...(想到什麼是不是)
沒有 哈哈哈
(感觸很多喔)
當然感觸很多

現場還原了當時鄭南榕工作辦公室,當時他從事黨外運動,與友人創辦了自由時代周刊,過去種種彷彿歷歷在目!尤其在特展上,還擺放了當時從事黨外民主運動的抗議旗幟,以及各種史料與照片,讓現任公共電視董事長陳郁秀,也感觸良多。

==公視董事長 陳郁秀==
以前我也常常在街頭運動啊
幾乎都陪伴著他(盧修一)
二二八平反
他幾乎每年都有參與
然後我想他在整個過程當中
他非常能夠理解
這些家屬們的心情
要讓過世的人能夠安息
但是要在世的人
能夠得到平安

總統蔡英文也曾表示,轉型正義一定會持續進行,強調3年內,會完成白色恐怖報告.不過,228事件,至今已過了70個年頭,能否還原真相,不少受難家屬感到質疑,也因此,活動現場有民眾感到不滿,認為228紀念活動,早已失焦,做秀成份大於追思意義,希望政府能夠,為228事件平反,轉型正義不要淪為空談。(記者黃立偉 張梓嘉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