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台南/百年洪芋頭擔仔麵 後代惦惦仔關門




台南擔仔麵是全國知名地方小吃,傳世已經超過一百年,當年開創這種度小月麵攤的洪芋頭過世後,由長子繼承本店,仍以「洪芋頭」招牌在台南西門路經營,沒想到最近因為第三代老闆娘病逝,第四代決定悄然歇業,百年老店劃上句點,令忠實顧客和遊客感到遺憾。

黃麵在熱水裡稍微燙過,淋肉燥、撒胡椒,放進蝦仁和香菜,還有用蝦子熬煮的高湯,就是台南道地擔仔麵,創始本店是這家以創始人為名的洪芋頭擔仔麵,沒想到顧客最近造訪,發現招牌已經撤下,公告永久歇業。

==台南市民==
好像歇業 對
(休息很久了嗎)
休息很久了

==台南市民==
(遊客)還在問
很多人還在問說
擔仔麵怎麼休息

遊客再也吃不到,感到很遺憾。這種用低矮擔子販賣的方式和口味,是一百年前由漁夫洪芋頭自創,一開始只是用來在多颱風的季節維持生計而營業,燈籠上也寫著度小月,因此也被稱為度小月擔仔麵,獨特口味讓它傳承百年,但目前第四代,已經不想經營。

==洪家親戚==
(第三代夫妻)兩個都過世了
所以沒辦法照顧那兩個(孩子)
但是那兩個意願就要這樣
我就讓他去做看看

幸好當時洪芋頭過世後,後代分家,除了長子繼承本店,以洪芋頭之名為招牌,還有次子以度小月為招牌另起爐灶,擔仔麵的文化和香味,還能持續在台南飄揚。(記者 王介村 許政俊 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