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說唱國寶楊秀卿 唸歌專輯榮獲紅點設計獎



台灣唸歌國寶大師,高齡83歲的楊秀卿女士,日前帶領著她的唸歌團,遠赴德國領獎,因為他們的最新發行的唸歌專輯,和雲科大視覺藝術系學生合作,搭配創意影像MV,將充滿台灣味的詞曲一一呈現,抱回2016德國紅點設計最佳設計獎。

沒有曲本也沒固定歌詞,高齡83歲的楊秀卿,現場撥弄月琴隨興來唸唱,將過去所記憶的經典故事,唱給大家聽,身為台灣說唱藝術國寶楊秀卿,這次和雲林科技大學畢業生合作,結合創意影像作出唸啥咪歌MV,也得到2016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說唱藝術國寶 楊秀卿==
現在為了(保存)文化 以前小孩時候
是為了生活在唱歌
現在是要宣揚台灣的文化
讓下一代的能知道

每句所唱出來的字句都是創意發想,不時還穿插歌者入鏡,讓這一支MV拿下國際大獎,共同參與創作的雲科大視覺傳達系的畢業生團隊,剛開始是想以娛樂為出發點,結合唸歌與影像創意,要讓台灣在地文化讓更多人看見。

==雲科大視覺傳達系畢業生 張芳榕==
把這個有去傳統技藝 用有趣方式
讓年輕人可以認識

==雲科大視覺傳達系主任 廖志忠==
同學是用新的拼貼手法
重新利用數位手法 把它拼貼起來
這是非常有趣現象

==說唱藝術國寶 楊秀卿==
將這些文化 透過網路傳播傳承
就能傳到國外 讓大家能了解
原來台灣有這種文化

自小失明的楊秀卿自學唸歌,表演很隨興也沒有固定曲詞,她說,過去只能一個一個村莊作演出,但沒辦法讓全部的人都能接觸到,現在透過網路和科技傳播,讓更多人能聽到過去的老故事。(記者 王威雄 雲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