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紀念蒲添生逝世20週年 跨三代雕塑展



今年是台灣前輩雕塑家蒲添生逝世20周年,蒲添生一家三代,都是雕塑家,作品各有風格,最近在國父紀念館展出,同時也展出蒲添生恩師朝倉文夫的作品,整個展覽也像是完整紀錄了台灣近代雕塑史。

神情逼真,充滿動態感,展現人體曲線之美,曾經雕塑過孫中山、魯迅,以及後來捐軀救人的林靖娟雕像的蒲添生,今年逝世20週年,家族成員特別舉辦跨三代的雕塑展,這回也增加了新的元素,加入蒲添生恩師朝倉文夫的作品。

==台灣雕塑家蒲添生之子 蒲浩明==
(蒲添生赴日)前後兩次十年
所以打下很深厚的造詣
才回來台灣貢獻台灣雕塑界
所以這個傳承的關係
影響台灣跟日本兩個雕塑的歷史

蒲添生1934年開始拜朝倉文夫為師,近身學習雕塑八年,風格深受朝倉文夫影響,因此這件赴日求學、所完成作品-春之光,也成了展內的最大賣點。

==台灣雕塑家蒲添生孫女 蒲宜君==
它呈現一個古典圓滿的特質
而且在雕塑的技法
是已經在非常成熟的狀況下完成
這件作品還入選1958年的日展

此外,館內還特別增設雕塑觸摸區,讓民眾實際體會雕塑品的觸覺特性,更將蒲添生的遺作-林靖娟雕像移到戶外展出,讓經典文物不再只是可遠觀不可褻玩,更貼近民眾生活。(記者 朱芷儀 吳嘉堡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