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恆春觀光鐵路確定興建 預計114年完成



要到恆春、墾丁玩耍,未來也能坐火車囉。交通部規劃,將從屏東枋山的內獅車站,延伸一條觀光鐵路到恆春,總共新設7個站,預計114年完成,行政院長林全12月2日到內獅車站聽報告,也宣布恆春鐵路定案,不過,屏東縣長潘孟安認為114年完成,等太過久,希望能提早到110年通車。

目前一天只剩4班火車停靠的屏東枋山內獅車站,未來可望變得更熱鬧,行政院長林全中午到現場聽取交通部報告,確定要從這個車站,延伸鐵路支線到恆春。

==行政院長 林全==
我們希望能把它拉出來
變成一個支線
這個支線目的其實
第一個是解決目前交通的問題
再更重要是什麼
要把觀光產業能夠發展起來

支線將新增包括恆春等七個站,總興建經費199億元。交通部強調,支線定調為觀光鐵路,將沿線各站將結合社區觀光,也會有專屬的觀光列車。因為全長37.7公里,必須經過二階環評,預估要到114年才能完成,但屏東縣長潘孟安當場表達,太久了。

==屏東縣長 潘孟安==
我個人認為太久了
到114年才完工
我知道環評有一定程序
但細部規劃 設計
其實是可以縮短期程

恆春半島終於要有鐵路,不過如果從高雄新左營出發,到恆春要141分鐘,要再縮短屏東對外交通時間,地方還希望高鐵能延伸到屏東,但交通部還在評估。

==屏東縣長 潘孟安==
交通部沒有給(院長)
一個明確的定調
或者是交通部目前幾個案
到底採什麼案

潘孟安表示,目前高鐵延伸有與台鐵共構、或者從高雄延伸等評估方案,希望能在年底前,向行政院爭取定案。(記者 王介村 陳顯坤 屏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