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台南洋女婿環保創意 廢蚵架變裝置藝術



台南安平的漁光島沙灘,吸引許多衝浪客還有不少戲水的遊客造訪,但在沙灘旁邊的高塔,更引人注目,原來是一位英國籍的台南女婿花了3年時間完成,用的材料全部都是從沙灘上回收的廢棄蚵架搭建,環保創意十足

漁光島的沙灘上,不但吸引衝浪客、還有許多民眾前來戲水,不過最引人注目的,卻是沙灘上這座高37公尺的高塔。

==遊客==
就蠻有小島的FU
就是蠻有環保的(觀念)

==遊客==
我覺得它很特別(怎麼說)
然後我知道它是
廢棄的蚵架建造起來
然後讓我們覺得 提醒我們
要注意海灘這方面的整潔

遠看還有點像國外的教堂,這座塔當地人叫做日落塔,當地里長表示,是一位來自英國的台南女婿,因為有感沙灘髒亂不堪,因此花了3年的時間,利用沙灘上回收而來的蚵架,搭建而成而現在這座塔,也成為漁光島沙灘的地標,就連當地人也說讚。

===漁光里長 林寧峰===
因為這邊海岸線都平的
還有地標在這邊
而且他都撿竹子
取材大自然建造起來
是一個蠻漂亮的地標在這裡
(算也有環保意識)對

原本市府打算10月在漁光島舉辦環境藝術節,這座日落塔也受邀展出,但這座高塔挺過不少個颱風,卻躲不過這次梅姬颱風摧殘,高塔尖端也受損,加上活動延期,剛好有時間讓原創者整理,尤其是這個回收再利用的觀念,是從一位台灣新住民手中落實,不只讓高塔成為沙灘的地標,也讓外界看見新住民愛土地的熱情。(記者 溫正衡 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