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台北/修復80年古蹟 新芳春茶行重現風華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大稻埕古蹟「新芳春茶行」的修復落成典禮,原本沒落的茶行,又再度煥然一新,修復團隊一關一關的克服,終於將茶行、烘焙茶工廠、倉庫和住宅等四種機能重現。


親自為新芳春茶行古蹟修復落成揭幕,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這棟被列為市定古蹟的建築,能夠成為台北市古蹟的新亮點。新芳春茶行是大稻埕茶商王連河在1934年所建,已有80年歷史,建築風格洋華交錯,為了讓樑柱上卷草紋和忍冬草紋重現,考驗修復團隊,一關一關的克服,古老的傢俱也一一修復,原本沒落的新芳春茶行,又再度煥然一新。

==屋主 王國忠==
這間房間是我們
兄弟姐妹出生 都在這一間

四年的修復時間,將茶行、烘焙茶工廠、倉庫和住宅等四種機能重現,柯文哲在茶行裡,邊品茶,邊參觀,很滿意。只是原本要由文化局長陪同參加的行程,卻變成由副局長出席,外界解讀是因倪重華民調滿意度墊底,遭柯文哲"留校察看"。

==台北市長 柯文哲==
自己的預算要自己顧好
(倪重華)大概在議會
為他的預算努力
(和傳言留校察看有沒有關係)
你怎麼會想這麼多

替倪重華緩頰之際,近來柯文哲輔選座談行程不少,但柯文哲解釋不是為了爭取2018年連任,也不是要布局2020年總統大選,不當政治人物,還能當醫生,回應外界質疑。(記者 李曉儒 陳昌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