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台南/55年歷史天主教堂 波姆父子聯手修復



台南市後壁菁寮聖十字架天主堂,是55年前由德國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波姆所設計的,過了55年,高齡95歲的波姆,擱應邀來台灣擔任顧問,而且袂佮同款是建築師的後生保羅,聯手修建這座教堂,伊希望,也凍乎整修了後的聖十字架教堂,擱一擺散發活力。

這座在稻田旁邊的聖十字架天主堂,是55年前由德國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波姆所設計的,不但名列全國歷史建築百景之一,另外更是菁寮地區重要的地標,但是隨著時間流逝,歲月也在建築物上留下痕跡。來台服務25年的韋方濟神父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聯繫到設計者波姆,再經過韋神父兩度親赴德國拜訪後,波姆父子決定加入修築計畫,將要聯手打造聖十字架堂的新樣貌

==神父 韋方濟==
波姆沒有來過(台灣)
所以他只用畫的設計圖方式
寄來台灣 他沒有辦法直接說
但是他的兒子有來過
很開心很奇妙 50幾年以後
一個兒子來完成爸爸的作品
之後經過教區主教同意之後
我們會開始募款(修建)

聖十字架天主堂在菁寮地區已經有55年歷史,它對當地來說,不儘是地標而已,更是關懷社會福利的平台,因此地方上知道教堂將要募款修建,也樂觀其成

==當地居民 張小姐==
那麼有意義
那麼有代表性的教堂
其實就是我們心目中
希望它一直存在的所在

==後壁區區長 魏文貴==
在地方貢獻
不僅僅是一個地標
它也包含社會福利的一個平台

而修築教堂的計畫,何時才會開始動工,恢復以往的風采,韋神父打趣的說,教堂資源有限,目前依舊以人道關懷為優先,至於經費來源,他相信上帝自有安排。(記者 溫正衡 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