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阿罩霧風雲9月上映 紀錄霧峰林家百年風雲



導演李崗監製的紀錄片-「阿罩霧風雲」下集,將袂佇九月播出,「阿罩霧風雲」第二部作品,同款以「霧峰林家」為題材,毋過時空背景,是偎日治時期延續到二二八事件,重現林家世代變化。

以戲劇重現的手法,來說霧峰林家的傳奇,紀錄片-阿罩霧風雲2-落子,延續第一集的時序,年代背景從馬關條約簽訂後、敘述日治期間,中日政治文化衝擊,以及「台灣議會之父」林獻堂,如何領導林家應對時局,一路歷經國共關係期間,以及二二八事件,每一段血淚故事,都是台灣珍貴的歷史記憶。

==導演 許明淳==
在課本裡面也許是幾頁
就把林家帶過了
有些事情可能因為
政權轉移的關係
就不方便提 就把它省略了
那我們因為有這樣的機會
讓它盡量用全貌
來呈現這些事情

將百年前史料,轉化成具張力的影像,每個細節,都得確實考究,這部紀錄片,即將在下個月上映,但在宣傳期間,遇到同樣觸及歷史議題的反課綱行動,監製李崗則形容,阿罩霧風雲就像一桶無添加的台灣礦泉水,還原最初的歷史狀況。

==監製 李崗==
電影就是完全做一個假象
它其實是假的東西
那紀錄片也不代表真相
紀錄片就跟媒體一樣
你怎麼去下標題 怎麼導引
怎麼去做 其實真正的真相
是人心裡面的那場戰爭

霧峰林家的世代變化,如同台灣史的縮影,導演希望透過影片立體化呈現,讓觀眾能跳脫侷限,用更多元的角度,認識屬於台灣的歷史。(記者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