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唐美雲歌仔戲香火首演 請城隍爺看戲



台北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佇廟裡偏殿,麻供奉38名「義勇公」牌位,遮義勇公,是當年護送城隍金身,犧牲性命38位年輕人,佇台北建城130周年,唐美雲歌仔戲團把這個故事搬到舞台上,名為「香火」,西曆9月25日第一擺演出。

清朝咸豐三年,1853年頂下郊拚,是一群為了護送城隍金身而犧牲性命的38位年輕人,為了情義、信仰的義勇歷史故事。但這個真實故事、鮮為人知,如今唐美雲歌仔戲團決定把它呈現在舞台上,歌仔戲名為「香火」。

==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 唐美雲==
現在社會這麼亂
我們動不動就看到
社會新聞有很多
我們看了很難過的新聞
其實希望藉著 這齣戲的故事
能夠讓一些年輕人了解
你有實力 有衝勁
其實你可以發揮 在對的地方

唐美雲表示,今年剛好是台北建城130周年,因此決定做一齣台北在地的故事,而在台北霞海城隍廟,廟的偏殿也供奉著這38名「義勇公」的牌位,因此這齣戲首演,也將請城隍爺來看戲。

==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 唐美雲==
這次演的是38位義勇公
其實是城隍爺的
等於是以前 信仰城隍爺的弟子
現在一樣供奉當神明
所以我們演祂弟子的故事
當然要請城隍爺來看戲

這齣歌仔戲也以創新的手法、結合多媒體、現場演奏、還結合布袋戲與歌仔戲同台演出,舞台上的「香火」演的是大時代小人物為了信仰犧牲的故事,舞台下熱愛傳統戲曲的工作者,也為了理想、為了實踐薪火相傳而努力著。(許恆慈 林國煌 台北報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