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楊文淦紀念影展 重現八七水災畫面



從影超過一甲子的資深導演楊文淦,今年八月初辭世,為了紀念他辦影展,他的女兒說這是五十年代的看見台灣,留下很多珍貴畫面。

整則畫面提供:國家電影中心
風雨交加,滾滾洪水肆虐,民國四十八年發生的八七水災,淹沒西南沿海的景像,透過黑白畫面重現。

==NS==
台灣東南部地區又一次受到了
像六十年前那樣
由暴雨引發了山洪
所造成的嚴重災害

資深導演楊文淦在民國五六十年代,紀錄下許多新聞現場,除了八七水災,還有大師張大千揮毫創作的珍貴身影,以及演出梁山伯大紅的明星凌波,被影迷夾道歡迎的畫面,身為國內新聞紀錄片先驅,楊文淦的女兒認為,父親所拍的這些影像,堪稱五十年代的「看見台灣」。

==資深導演楊文淦女兒 楊起鳳==
喻為他是五零年代的看見台灣
所以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五十年前的台灣
到底是什麼樣
如果沒有他當初來拍這些影片
我們可能到現在
都沒有這些歷史片段

除了紀錄真實,導演楊文淦也拍過許多票房很好的電影,由柯俊雄、張美瑤、與童星巴戈主演的「梨山春曉」,則留下梨山早年秀麗的風光,如今早已步入中年的巴戈再看這些影像,滿是懷念。

==藝人 巴戈==
過了幾十年大概都忘了
看到之後真的是感覺很驚奇
很有意思

為了紀念今年八月一號,以高齡86歲辭世的資深導演楊文淦,國家電影中心和李行電影工作室,策畫為期五天紀念影展,紀念這位用一生心血,記錄台灣社會的影像大師。(記者林靜梅陳立峰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