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南台首家電梯百貨 林百貨重新開幕



日治時期南台灣第一間有電梯的台南林百貨,在82年後,歷經三年整修,6月14日正式對外"再度開幕",以全國唯一文創百貨重新營業,甚至找回當年營業用的展示櫃,展示物品,希望老台南歷史,能夠開創更多臺南人新的歷史記憶。

工作人員整理擺設,作最後的準備,睽違超過一甲子的林百貨,終於要重新開張營業。歷經三年整修,台南市定古蹟-林百貨,透過市府委外招商,以全台唯一的文創百貨身分,重新展現老建築新風華。

==台南市長 賴清德==
有過去的歷史 也有未來的方向
非常吻合台南 文化立市的精神
我們也希望林百貨
這麼漂亮的一棟建築
也可以代表台南文化的精神

除了修復台南第一座電梯,吸引民眾嚐鮮體驗,頂樓更保留1933年設置的神社「末廣社」,更特別的是,找回有著82年歷史營業用的展示櫃,原本這兩只櫃子在戰後由員工李錫詮買下,櫃子老主人過世後,後代捐贈給台灣歷史博物館,如今重回林百貨,李家人備感欣慰。

==展示櫃捐贈者 李建畿==
我們把它捐給歷史博物館
但是當時我說
如果林百貨重建要再搬回來
今天終於看到回娘家

==展示櫃捐贈者 李美蓉==
那時候的人
大家以可以進林百貨上班
感覺很榮幸

林百貨曾是台南商業繁華象徵,歷經風霜展露新生,即使無法和現代百貨規模相比,仍要延續老台南人的歷史記憶,創造古蹟的新價值。(記者 李淑蘭 許政俊 陳顯坤 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