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

陳文成命案地點 擬命名陳文成廣場



1981年台大校園發生校友陳文成命案,這起命案被視為白色恐怖時期、與林宅血案並列的重大案件,為了紀念陳文成,台大學生會昨天在台大校務會議提案,要將陳文成命案地點命名為陳文成紀念廣場,校方原則同意,但名稱還有待確認,陳文成基金會對此表示樂觀其成。

1981年7月2日,台大數學系畢業校友、在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陳文成,被發現陳屍在當時的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邊,年僅31歲,由於陳文成生前多次參與黨外民主運動,案發前一天,還曾被警備總部約談,第二天就離奇死亡,因此一直被認為與政治迫害有關,也被稱做是陳文成事件,台大學生會14號在校務會議提案,將案發地點命名為陳文成紀念廣場,獲得與會師生支持。

==台大主秘林達德==
原則上會同意這個提案
將來的命名上面就會請
校規小組組成工作小組來規範
這個命名的法規
那最後就依據這個法規來進行
這個空間的命名

==台大學生會會長李心文==
希望藉由台灣大學官方來做出
這樣一個廣場命名的行為
來讓台大甚至是整個台灣
當時社會白色恐怖時候的
轉型正義能夠被落實

陳文成基金會對此表示肯定,也希望真相能早日水落石出。

== 陳文成博士紀念基金會董事 陳永興==
對整個校園的民主化
還有校園人權的一個教育
我想這個是很重要的一步
我們當然是樂見其成

陳文成命案發生至今已經33年,基金會期盼透過紀念廣場的設立,提醒社會、歷史不能遺忘。(記者 張志雄 張梓嘉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