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八月,在我家" 綠光詮釋家庭情感拉扯



綠光劇團的「世界劇場」系列一直都很受歡迎,演出劇目都是世界當代劇壇的重量級、得獎作品,這次他們推出改編自[普立茲]戲劇獎的得獎劇本--「八月,在我家」,說現代家庭成員之間衝突、疏離跟情感,6月9日[公視藝文大道節目]要訪問導演吳定謙,說台前幕後。

舞台劇「八月在我家」劇情中有許多八點檔的鄉土劇情,像是爸爸的失蹤又死而復生、媽媽與女兒的勾心鬥角、外遇小三的婚姻問題、三姑六婆的熱心親戚,觀眾一定不會感到陌生。這齣由吳念真、吳定謙父子共同執導的舞台劇,有多達13名的演員同台飆戲,還在舞台上蓋房子。

==導演 吳定謙==
(有一幕)三組人馬同時在發生
在家裡很常見
我們有人在客廳看電視
哥哥跟爸爸吵架
或是媽媽在跟女兒講什麼東西
都同時發生的 我覺得在劇場裡頭
它更有一種偷窺的感覺
你真的窺視一個家裡頭
同時在發生不同的事情

今年32歲的吳定謙是導演吳念真的兒子,和吳念真一同擔任這齣舞台劇的導演,而吳念真也在舞台劇中飾演酒鬼老爸。

==演員 羅北安==
通常雙導演 我都會打一個問號
但是跟吳SIR(吳念真)跟定謙
因為合作太久了 我非常了解
他也讓我們玩
其實吳念真跟定謙的好玩
就是他會讓我們去玩

綠光劇團的「世界劇場」系列向來極受歡迎,演出劇目都取自世界當代劇壇的重量級得獎作品,這次他們推出改編自普立茲戲劇獎的得獎劇本__「八月,在我家」,描述現代家庭成員之間彼此疏離與情感拉扯,不但提供國內演員展現表演功力的舞台,刺激本土創作視野,也讓觀眾們不必出國就能欣賞到熱門的劇作。(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