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鐵路地下化 鳳山火車站21日走入歷史



鳳山車站是縣市合併前,高雄縣最大的車站,在陪伴當地人一個世紀後,因應鐵路地下化,21日晚上10點車站正式進行鐵軌切換,走入歷史,到22日早上6點臨時車站啟用前,整整有9個小時,30次列車無法通過鳳山,改以客運接駁,不少當地民眾和鐵道迷也趕在車站封閉前,進入合影留念。

火車緩緩離開,鳳山車站21日晚上送走最後一輛列車,正式走入歷史。

民眾忍不住鼓掌,因為鐵路地下化,創建於民國前六年、陪伴當地人超過一百年的鳳山車站,在晚上十點後就得全面停駛,很多人來表達感謝,也拍照留念。

==鳳山居民==
就是從小我就鳳山人
在這邊長大 覺得很不捨
因為上大學 入伍都在這邊(搭車)

==鳳山居民==
就不捨 所以來看
就來看一下 照個相留做紀念

停駛後,工程人員連夜進行臨時軌切換工程,讓臨時車站可以從22日早上6點,繼續服務旅客,期間30次高雄往屏東的列車,旅客都改搭客運接駁。

==台鐵鳳山車站站長 汪愷==
用高雄客運的大型公車
然後到九曲堂的部分
我們是用9人座的小巴士
來做旅客的接駁工作

臨時車站啟用後,鳳山車站就正式封閉,未來站區將全部拆除,並且重劃開發。(記者 王介村 陳顯坤 高雄報導)

2 則留言:


  1. Welcome to the Official Panda Express/Feedback Survey Program. Visit the official survey website of Panda Express Survey

    回覆刪除
  2. Welcome mnsud2l
    Please log in to Minnesota State University Moorhead's D2L Brightspace to view your courses. Please click here for a System Check before you log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