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台中文學館新地標 連結舊城區景點



台中過去被稱為文化城,不過這樣的印象現在已經愈來愈淡薄,最近有文史工作者、積極推動成立’’台中文學館’’,地點選在台中市的西區、一片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希望能成為民眾認識、台中在地文化的重要基地。

走進正在整修的日治時期警察宿舍區,文學家廖振富,已經想好要把這裡規劃成推展台中文學的基地。

==中興大學台文所教授 廖振富==
這些建材大部分都是舊的
還有很多日式木拉門
裡面還有很多東西
都還是保留著

日式窗架配上平房風格,要呈現當年宿舍最初的風貌,宿舍群後方種了好幾株果樹,這株百年榕樹,將成為文學園區的守護神。

==工作人員==
老妖一樣的鬍鬚(指氣根)
這麼長 你看 哇 非常壯觀
小孩子來看 一定會非常喜歡
很有魔幻效果 你不覺得嗎

走進園區彷彿好像回到往日的記憶,成了老台中最初的意象,文史專家經過多次會勘,選定第五市場附近,這片警察宿舍群,改建成台中文學館,這裡在舊市區的外圍,鄰近包括台中教育大學、舊台中州廳、中央書局、台中公園、宮原眼科等,可以和老城區做成連結。文學家希望找回代表台中的價值,而怎麼樣才是代表台中?

==民眾==
夜市吧 人情味
買太陽餅 還有
我們現在要去一中街玩

==中興大學台文所教授 廖振富==
台中現在消費性格太強
交通便利之後
七八期重劃區 過度的商業化
應該說 有很深感慨
希望扭轉一般人對台中的印象

專家認為,台中有獨特的文學發展背景,卻被過度商業行為掩蓋,反倒缺少台中的原創精神,希望過文學館的設立,讓更多人可以體驗台中在地文學的氛圍。(林建生 賴世杰 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