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佳冬百年張家商樓 重現歷史風華



座落在屏東佳冬的張家商樓,擁有百年歷史,是不少當地居民共同生活記憶,歷經三年搶救,終於讓曾經破舊不堪的古宅,今日風華再現,由於張家後代已將產權轉讓給地方文史團體,未來張家商樓將提供社區使用,希望進一步豐富地方觀光資源。

佳冬最美麗轉角的風華,終於重現,歷經三年努力,協調張家後代產權轉讓,募款籌募經費等過程,屏東佳冬唯一雙層的傳統紅磚樓房-張家商樓,再現風華,重拾張家後代過往記憶。

==張家後代 張菊蓮==
屬於雜貨店就有商業的行為
現在稍微樓下有點改變
樓上是幾乎沒什麼改變

百年的張家商樓,兼具商用、居住和儲藏功能,清朝時期座落在最熱鬧的街區旁,是當地居民生活重心,但因為後代疏於管理,不堪風雨摧殘,凋零破敗,地方人士發起搶救行動,修復過程更力求維持昔日樣貌。

==建築師 洪仰政==
如何去找到那些
看起來很舊的元素
來放在這上面
其實這難度是最高
讓他呈現懷舊的感覺
因為如果用現代的材料
其實會完全走味掉

==茄冬文史協會理事長 陳賜福==
(作為)社區的導覽中心
也是我們佳冬鄉社教中心
小而美的社教中心
承擔起應該有的社教責任

修復工程總經費740萬元,由縣府向客委會爭取,除了加強結構安全性,也找回原來樣貌,未來商樓將是地方文史團體工作站,提供社區討論空間,同時串起蕭家古厝、楊氏宗祠,豐富佳冬觀光動線。(記者李淑蘭 孟昭權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