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基隆百年漢藥店 "致中和"雅緻古美



古早基隆要到金山,要經過現在安一路,而安一路經過百年來的發展,在這條路上還有一家,從日本時代就開到現在的百年漢藥店「致中和」,而且裡面依然保存許多古代的東西。

在基隆後火車站的這間漢藥店,看起來很樸實很簡單,但是不說你不知道,這間漢藥店從日本時代到現在,已經有將近整百年的歷史。

==致中和藥行第三代 陳逸忠==
致中和 是我阿公時代
兩個人跟他
總共有三個人要合夥
我們來弄一間漢藥房
同樣是學徒出身的
童叟無欺 還有一方面就是說
自己本身什麼利益都擺中間
所以才有致中和這三個字產生

食肉食三層,看戲看亂彈,甘那看到店面這咖藥廚仔跟踩ㄟ甕仔,就知道這間店有影是不簡單。而且真正的老古董,其實是藏在壁角的這咖保險箱,現在已經很少見。

==致中和藥行第三代 陳逸忠==
保險箱裡面整個一層一層
現在也沒有這種架構了
這個這麼厚
現在的一打開馬上就見到底
這裡面還有好幾層

除了擺在外面看得到的,還有一些古代舊的工具,現在都被老闆收起來當作古董,藏在裡面。

==致中和藥行第四代 陳建祥==
現在這個東西
是以前我們專門在磨藥在用的
台語就叫蹍槽
像這台專門在切像黃耆類的
人參 鹿茸 等等的一些藥材

已經傳到第四代的百年漢藥店,其實也像是一間古董店,另外這塊牌匾是古代生意正好的時候,人客專工請于右任題字,打來送的,雖然時代在改變,這條路從原本七家漢藥店,收到只剩下致中和一間,但是老闆表示,他們的店就像這些古董一樣,會繼續傳承下去。(記者 陳盈潔 余榮宗 基隆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