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平埔族後裔陳情 促開放身分註記



西拉雅族等平埔族群後裔,18號舉行正名記者會,希望教育部的12年國教課綱微調,能將刪去的平埔族群歷史還原;並要求內政部全面開放平埔族的身分註記,不要讓他們成了台灣歷史的隱形人。

西拉雅族的小朋友,將陳情書交給教育部人員,希望教育部要推行的12年國教新課綱,能將平埔族群的歷史呈現出來。出席記者會的平埔族人要求,新課綱提到的「原住民族」的課程,也要提到「熟番」平埔族群的歷史,不應該被忽略。

==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發言人 萬淑娟==
-1你拿我們的歷史來講
-1但是呢 你不講我們的名字
-1所以這到底是誰的歷史
-1這是非常嚴重的

教育部人員強調,新課綱是以群體的概念,去解釋原住民族,沒有不尊重平埔族人。

==教育部國教署副組長 蔡志明==
-1這一個調整 其實是把
-1從個人的概念調整為
-1一個族群的概念來談而已
-1我想對於我們平埔族
-1或西拉雅族 這樣的一個文化
-1並沒有影響

平埔族群也要求,內政部及原住民委員會,要全面開放各縣市,可以把代表平埔族的「熟」字,註記在戶籍謄本的個人記事欄中。

==台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發言人 萬淑娟==
-1這個註記
-1應該是要讓我們繼續註記
-1而且呢 它應該要全國開放
-1因為原民會一直認為
-1不知道人口在哪裡 有多少人
-1那這不是就是最好的方法嗎

多年來,平埔族群一直追求正名,希望政府能重視他們的人權。他們強調,會繼續向教育部及內政部陳情,表達訴求,不要讓他們成為歷史的隱形人。(記者 陳佳鑫 蔣龍祥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