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抗議服貿 學生續佔立院.外援續增



3月18日晚數百名學生衝入立法院議場,抗議立法院沒有逐條審查服貿協議,要求馬總統道歉、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並立即退回服貿協議。19日上午,這些學生繼續佔據立法院議場,議場外也有相當多學生與獨派群眾前來聲援,上午立法院議事因此停擺,國民黨團希望相關單位依法處理,讓立法院恢復原有秩序,而民進黨團則表示,會全力保護這些學生。

==ns==
王院長 撤警察

立法院內靠近青島東路門的空地擠滿抗議學生,他們高喊口號,要求立法院長王金平撤警察,而立法院內抗議行動也持續進行,抗議學生堅持要在立法院議場內待到星期五院會,希望立法院能聽到他們的訴求,將服貿協議退回聯席委員會,重新逐條審查,並要求馬總統為此道歉、行政院長江宜揆下台。有媒體問到立法院議場設備,遭部分人士破壞該如何賠償?學生代表認為,這是外界轉移焦點,他們強調重點在退回服貿。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 黃郁芬==
這個修復費用 那我們

這樣說有點轉移話題 但是就
如同政府簽了一個需要全民買單
全民斷送全民未來的服貿一樣
我覺得我們這場行動就是在表達
我們對於我們眼中的政府
他應該要接受人民怎麼樣的檢視

國民黨團也希望相關單位能依法處理,盡快讓立法院恢復運作。

==聲音來源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像今天委員會停開 這個不好
所以各權責相關單位
應該去做好他們該做的工作

民進黨團上午召開黨團會議,決定全力保護這些抗議學生。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高志鵬==
我們要分配人手 那固守四個門
繼續保護學生不會被警察
來騷擾跟驅離

台聯黨團則是由黨主席黃昆輝率領舉行記者會,要求馬總統下台,並立即停止兩岸談判。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台聯要求馬英九
要呼應學生要求退回服貿
並且要求馬英九下台負責

立法院上午各委員會因為這起抗議衝突事件停擺,警方除了加派人力進入立法院,在立法院外裝設拒馬,也加強進出立法院的身分查驗,以避免風波再擴大。(記者 張志雄 林國煌 陳保羅 陳立峰 台北報導)

反服貿 學生.民眾衝進立院占領議場



不滿服貿草率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通過,大批學生及民眾18日晚上九點衝進立法院,占領議場夜宿,用椅子堵住門口,阻擋警察進入,有多名綠營立委到場聲援,昨天深夜到今天(19日)清晨爆發多起衝突,學生與警察都有人受傷。

18號晚上九點多,在立法院群賢樓外的抗議學生和民眾,突然用翻牆等方式,衝入立法院,打破多面議場玻璃門,衝入立法院,占領議場。

==NS==
捍衛民主 退回服貿

學生立即將議場內的椅子,堵在門口,防止警察進入,也在議場內掛滿黃布條,有的學生靜坐,有的站在桌子上,原本嚴肅的議場,變成抗議現場。

==抗議學生代表 林飛帆==
占領國會 堅持到底
我們今天占領國會
奪回國會的行動只是
恰好把屬於人民的國會
本來就屬於人民的國會
奪回到人民的手中
並不是要針對警方
抗爭的對象很清楚是
威權正在復辟的馬政府

==and 抗議學生==
他們用這麼草率
而且非常粗暴
不尊重程序的方式通過
我們能接受嗎 不行
我們不能接受

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也到場聲援抗議學生。

==前紅衫軍總指揮 施明德==
一讀用這種方式
連議事規則都不遵守
我一聽到這個我真的很火大

國會議場第一次遭到大批學生夜宿占領,一開始警方採取柔性勸離,但學生越來越多,議場外圍擠得滿滿滿,還有人爬上二樓平台,有多名綠營立委到場聲援學生,帶入水、食物等補給品,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坐在議場外圍聲援,凌晨兩點多警方開始驅離,想要搬開議場門口的椅子,與學生爆發衝突。

==警方v.s抗議學生==
警察後退 警察後退
1 2 3 1 2 3

警察夾在中間,只要往前突破議場門口,但後方的學生又往前衝。

從天黑到天亮,警方和學生爆發好幾波衝突,立法院持續混戰,一大清早,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帶領學生表達三項訴求。

==中研院副研究員 黃國昌==
馬英九向全民道歉
江宜樺下台

抗議學生要求立即退回服貿協議,逐條逐項審查。(記者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