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學者教師再反彈 籲課綱調整立即撤案



教育部通過高中課程課綱調整案,連日來引發反彈,10日上午學者、高中老師及多個民間團體,再度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立即撤案,有學者甚至批評政府有洗腦的企圖。不過教育部回應,程序合法合憲,會推動下去。

拿出公文,擔任大直高中公民老師的黃益中指出,教育部調整高中課綱,宣稱都按照程序,邀請高中老師參加公聽會,不過大家都在截止日的前一天、甚至當天才收到公文,來不及參加。

==大直高中公民老師 黃益中==
講難聽一點
就是假程序完備之名
行微調硬幹之實

曾經擔任過95年跟99年公民與社會科課綱委員的學者也表示,這次調整根本沒有必要,應該要光明正大討論的議題,教育部卻偷偷摸摸。

==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 張茂桂==
我認為說其實是
就是一個洗腦的企圖
但是他們不知道
現在洗腦幾乎都是會失敗

而全國教師工會總聯會直接點名部長蔣偉寧,根本專斷獨行,不與各界溝通。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會副理事長 吳忠泰==
你把溝通變成是獨木橋
你把溝通變成是單行道
你自己幫你自己兩年的政績
打了不及格

學者、高中老師與民間團體要求教育部,退回程序不正義的、高中課綱調整案,但教育部回應,立場不會改變。

==教育部主秘 王作臺==
課綱確實經過一個
合法合憲的程序
教育部應該會持續公告

民間團體則重申,教育部不顧法治精神與程序正義,是最負面的公民教育教材。(記者林靜梅 張國樑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