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搶救府城300年古宅 陳世興後人要拍賣



台南市鄰近赤崁樓的巷弄內,有一間三百年歷史的古宅,屋況不錯,去年風聲屋主要賣,文化局希望買下古宅完整保留,但價格談不攏,現在又有人要買,讓當地居民很擔心老建築會被拆掉。

百年古厝坐落巷弄,顯得格外幽靜,創建在清朝年間,約300年歷史的台南陳世興古宅,是台灣少數保存良好的古宅之一,也是觀光客熱門私房景點,但陳家後代卻決定要出售,引發古宅不保的憂慮。

==民眾==
可惜(怎麼說)
這算是有錢買不到的東西
是說隨便人家的自由 難說

==民眾==
是覺得應該保留
政府應該花錢把它整修保留
因為台南市也做了蠻多
關於這一方面的措施

古宅鄰近赤崁樓、佔地近400坪,屬於台南赤崁文化園區精華地段,其實在去年七月,陳家後代家族會議,五房家屬僅有一房願意保留,最後決議將古宅出售,經文化局媒合企業買主,但雙方價格明顯落差,如今再度以每坪22.7萬,總價8400萬進行拍賣,文化局密切暸解。

== 台南市文化局秘書 李明育==
不管他們有沒有賣
古宅保留是必然的
就是站在政府
保護文化資產的立場來講
台南市不可能讓一個
300年歷史的古宅被拆

據了解,已有兩名買主有意願買下古宅,文化局也表示,新買主可透過容積移轉方式,將容積率使用在附近新建物,不拆古宅保留完整性,文化局會持續高度關切。(暗時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