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高中課綱微調 南市用舊課綱 綠縣市跟進



教育部調整高中國文與社會領域的課綱,引起爭議,台南市長賴清德1月29日公開表示,新課綱擁抱大中國主義,台南市的學校不會採用。而其他民進黨執政縣市長,也陸續表示跟進。對此,教育部則回應,新版本課綱上路後,舊課綱就會失效,依據舊課綱編撰的教科書,也不能再使用。

針對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課程審議會,在1月27號通過調整高中國文及社會領域課綱,台南市長賴清德29號在市政會議中裁示,台南市4所市立完全中學,不會使用新版課綱。

==台南市長 賴清德==
-1馬總統在全民生活
-1都非常困苦之際 不拚政治
-1反而走回深藍的老路線
-1要擁抱這個大中國主義
-1這個是不應該的 造成社會的對立
-1這個代價的付出是非常可觀

看到台南市長賴清德率先宣布,部份民進黨執政縣市下午也表態跟進。

==聲音來源 嘉義縣長 張花冠==
-1不採用啊 因為這個高中歷史課綱
-1你(教育部)現在也沒有經過
-1充分地討論 匆匆忙忙這樣上路

==聲音來源 雲林縣長 蘇治芬==
-1如果最後的話 教育部的話
-1把我們這些縣市首長的建議
-1都聽不下去
-1我們還是維持舊的課綱

倒是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政府,對於是否也拒用新課綱的議題,則持保留的態度。

聲音來源 高雄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
-1我們基本上 我們是不贊成
-1不贊成貿然去做修改

對於台南市表明將不採用新課綱版本,教育部下午回應,目前並沒有收到相關公文,不過強調,新版本課綱104年上路後,舊課綱也就是現在的版本就會失效,依據舊課綱編撰的教科書,到時也不能使用。

==聲音來源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 黃新發==
-1中華民國的這個學生
-1他在學習是根據
-1中華民國政府所通過的課綱

教育部還強調,高中升大學的學測和指考,歷來都根據該年考生所使用的最新課綱版本出題,不過,部分民進黨執政縣市所屬的高中用的是舊版本,新舊版課綱的不同,用字遣詞的不一,是否會影響到考試作答和成績,這恐怕是考生和家長想要知道的答案。(記者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