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南市人氣街景"藍晒圖" 24日突遭刷白



位在台南市海安路上的人氣街景「藍晒圖」,最近幾年,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拍照,不過因為作品、畫在私人的牆面上,去年就傳出、地主有意收回,雖然經過溝通,還是無法保留,在2月24日正式被刷白,走入歷史,讓當地人和遊客相當錯愕。

原本整面藍色的牆壁,已經有一大半都被刷白,這是台南市海安路上最有人氣的藝術造景「藍晒圖」,24號正式走入歷史,特地帶台北朋友來參觀的張小姐,直呼好意外。

==民眾 張小姐==
因為台北朋友下來都想要來看
那時候好像聽說
政府說要把它延續
我不知道今天來
就把它塗掉了啊

還有人聽到消息,特地趕來拍照,要留下藍晒圖最後的身影。

==民眾 林先生==
想說很多年的回憶
想說來看一下

==民眾 洪同學==
覺得很可惜 因為它很美
希望可以保留下來 但沒有

台南市海安路,曾經因為地下街開發失敗而沒落。十年前一群藝術家發起藝術造街活動,當時由建築師劉國滄以製圖輸出圖面的概念,在牆壁上畫出屋內的透視圖,被稱為藍晒圖,是第一批藝術作品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件,這些造景也帶動海安路的繁榮。不過十年過去,藍晒圖顏色剝落,房屋結構也有安全疑慮,去年就傳出地主有意收回,雖然經過溝通,還是無法保留。

==台南市都發局副局長 莊德樑==
這一塊因為地主極力要把它收回
產權是屬於私人所有
所以市政府是不得不啦

都發局表示,藝術地景已經成為海安路的特色,去年就陸續聘請藝術家進駐創作,今年也編列三百萬元的預算,要投入藝術造街,希望能打造新的作品,吸引遊客繼續造訪。(記者呂宗芬 陳顯坤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