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西濱彰化段可開發了 生態敏感區需加隔音牆



西濱快速公路在彰化縣境內的最後11公里路,8號上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確定可以開發了,由於路線會經過重要候鳥的棲息地,其中生態敏感區,會加設半包覆式的隔音牆,另外也因會影響到附近居民安寧,全路段得加蓋長達9552公尺的隔音牆。

大杓鷸成群飛起,這是彰化沿海最壯觀美麗的風景,不過西濱快速公路卻要從這處沿海通過,恐怕嚴重影響生態,經過不斷協調,交通部公路總局同意加設半包覆式隔音牆,降低車輛噪音等影響,而全長29.5公里的路段,更要加蓋9552公尺的隔音牆。

==公路總局西濱中工處課長莊江隆==
大概會增加
三億元左右的工程成本
我們的一個公路建設
跟環境的保護 是要做成平衡的
所以我們在編列建設計畫經費
就會考量這些

二十年前就提出規劃要蓋的西濱快速公路,員林大排到西濱大橋,一直延宕到97年才開始興建,不過環保人士反對蓋得太靠近海邊,居民又反對蓋太內陸,一直僵持不下,最後修正路線,又創下首例在公路上加蓋,才取得平衡點。

==聲音來源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
至少對於噪音燈光
跟這些震動的干擾
是可以相對得減少
但是能減少多少
會不會受到影響
我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把握

西濱公路在彰化未完成的11公里路段,預估在108年完工,公路總局預估,應該能夠分攤、鄰近中山高車流,紓解塞車問題。(記者林靜梅 張國樑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