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兩岸媒體論壇 中提6倡議 台灣媒體沒抗議



去年底中國舉行兩岸媒體前瞻論壇,提出互設媒體辦事處等6項倡議,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和公視董事長邵玉銘都在場,民進黨立委痛批這個舉動,形同為中國背書,質疑為何不當場抗議?8號到立法院列席的陳國祥和邵玉銘都表示,不認同北京提出的6項倡議。

文化部長龍應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和公視董事長邵玉銘前往立法院報告,去年12月22號,在北京舉行的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論壇後中國提出兩岸新聞媒體開放常駐機構,推動兩岸早日商簽文化合作協議等6項倡議,引發民進黨立委強烈質疑。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v.s文化部長 龍應台==
有跟我們文化部報備嗎
他們兩位是不需要報備的
為什麼不需要報備
但是陳董事長 有事先來跟我們說

民進黨立委質疑,拿國家預算的中央社和公視,在現場沒有抗議,等於為中國的6項倡議背書。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v.s中央社董事長 陳國祥==
宣讀的時候我在現場
那宣讀的時候
你有馬上離席抗議嗎
這點我的意識鬥爭的訓練還不夠
我應該上去把他推倒在地
或者搶他麥克風 把他砸到地上
這一點我以後會記住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v.s公視董事長 邵玉銘==
你們就是替他背書 你知道嗎
我不同意這個見解
你見解我完全不能接受

陳國祥和邵玉銘都強調,事前都不知情,也不認同中國提出的6項倡議,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強調,事後也立即訪問陸委會發新聞澄清。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對於這種未經與會者同意
就片面宣布 所謂的共同倡議
本會並不認同

王郁琦強調,未來參加類似活動會特別謹慎。(記者 林欣儀 陳立峰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