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52年前白色恐怖罪名仍在 顏錦福沒良民證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的父親,前立委顏錦福,日前打算去美國探視剛出生的小孫女,被美國在台協會AIT要求出示良民證,向台北市警局申請時,才發現他在民國51年,白色恐怖期間,犯下的叛亂罪名還在電腦裡,但是他早已獲得補償也冤獄平反。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拿出他的父親、前立委顏錦福向台北市警局申請的良民證,才知道電腦當中,竟然還有他的父親在民國51年、白色恐怖時期的犯罪資料。

==台北市議員 顏聖冠==
他們一打顏錦福三個字
所跳出來的
是他曾經有一個前科
這個前科是在1962年的
蘇東啟案件
蘇東啟就是現在雲林縣縣長
蘇治芬縣長的父親

顏錦福日前原本打算去美國探視剛出生的小孫女,但美國在台協會AIT拒絕發給顏錦福免簽,還要求出示良民證,才知道罪名還在,但是當初在白色恐怖時期的叛亂罪,早已獲得補償也平反,因此顏聖冠要求馬政府,不要只是表面除罪。

==台北市議員 顏聖冠==
我們是希望能夠
還這些民主先進一個公道
能夠恢復他們的名譽
能夠撤銷原本
這些不是罪名的罪名

台北市警局則回應,不是拒發良民證,而是年代久遠,電腦資料不齊,還要經過相關確認程序。

==台北市警察局外事科股長 張碧慧==
正在協調
如果說有相關冤獄平反的部分
我們會跟委員會
索取相關的資料
到時候我們做一個資料庫
遇到這樣的案件的時候
我們就可以立即做核發的動作

市警局表示,根據【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核發條例】規定,法律已廢除其刑罰者,相關前科不予記載,顏錦福也符合這條規定,但因為電腦資料不齊,才需要和國防部檔案局調閱資料確認,而民進黨市議員則要求,政府應該主動建資料庫,才不會徒增民眾困擾。(許恆慈 陳昌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