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鹽分地帶" 台南文學史搬上舞台



【鹽分地帶文學】是指分佈在台南沿海地區,著名文學作家的文學,但一般民眾對台南這段文學史可能知道得不多,14號有一群台南大學的學生,以鹽分地帶重要文學先驅,吳新榮醫師的人生故事,重新在他的故居台南佳里,以舞台劇型式演出,獲得地方上的好評,台南市政府希望找到場地,讓這齣戲能在台南更多地方上演。

==NS==
-1鹽分地帶不只是代表這個地區
-1更加是台灣文學重要的一部分

戲中的吳新榮一聲號召,台南佳里開始有了文人聚集的團體,舞台劇演的,就是在台灣文學詩人吳新榮,從戰前開始,如何當醫生,卻又熱愛文學,鼓勵文學,讓佳里成為台南六個曬鹽鄉鎮的中心,發展出文學風潮的故事。

==故里與春之祭導演 黃俞嘉==
-1他(作品)裡面說
-1河流就是我的動脈
-1這個村莊就是我的心臟
-1我覺得他描寫的非常動人
-1我開始想要了解
-1他所待的這個地方
-1到底是什麼樣子
-1他這麼熱愛這個地方
-1所以我開啟這趟探尋

由台南大學學生重新編導吳新榮的故事,演出地點特別選在吳新榮的居住地佳里演出,過程穿插老照片,和吳新榮的詩作,重現了過去,也帶出吳新榮的文學氣質,包括參與演出的台南演員,或是佳里在地民眾,都對重新認識到台南有這麼一段人物故事,感到驚喜。

==故里與春之祭演員 廖信瑜==
-1他的後代真的有來到現場
-1我就覺得很特別
-1我是在演他
-1他就坐在下面看我
-1有點像跟歷史人物對話的感覺
-1會讓我覺得
-1台灣文學這東西是活的
-1也讓我在演出這個故事之後
-1更喜歡台灣文學

==佳里居民==
-1覺得他真的滿了不起的
-1真的 以前那年代
-1能這麼勇敢的人真的很少
記者 王介村 孟昭權 台南報導

透過文學和舞台劇的角度,學生用深入淺出的作品,帶出台南另一段少為人知的文史故事,也在地方上獲得好評,台南市政府希望找到場地,讓這齣戲能在台南更多地方上演。(記者 王介村 孟昭權 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